当前位置:首页 > 林草信息

国家森防指办公室组织开展春防紧要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督查

来源:新华社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25

【字号:

分享:

近日,国家森防指办公室派出由应急管理部、国家林草局等国家森防指成员单位组成的工作组,对北京、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山东、四川、云南等10个高火险地区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督查。

这是记者23日从应急管理部了解到的信息。据介绍,本次督查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确保春防紧要期特别是“五一”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稳定,对各地工作部署、责任落实、火源管控、隐患排查、应急准备等情况进行督查。如遇突发火情,工作组将就地转为火场前线指导组,负责协调指导火灾扑救工作。

督查重点包括落实国家森防指及其办公室有关工作部署,落实地方政府、有关部门和林草经营单位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情况;在重点林区、公园景区等入口通道严查进山人员携带火源、火种,加强巡查巡护瞭望,引导群众文明用火、安全用火,依法查处野外违规用火,严格审批林业生产用火情况;对林牧区油气管道、输配电站(线)、旅游景点、文博单位、在建工程等重点部位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和可燃物清理情况;队伍、物资、扑火指挥三靠前和队伍集中备勤,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实战演练,扑火装备、物资储备和日常维护保养,以及规范应急值守和信息报告情况。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