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营口市森林公安局2020年度决算报告

发布时间:2021-09-03

【字号:

分享:

目    录

第一部分   营口市森林公安局概况

一、 主要职责

二、 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营口市森林公安局2020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营口市森林公安局2020年度决算报表

一、2020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2020年度收入决算表

三、2020年度支出决算表

四、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五、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八、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九、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营口市森林公安局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立案侦查涉林违法犯罪案件。

(二)立案查处管辖范围内的治安案件,维护辖区内秩序稳定。

(三)立案查处有关林业行政案件。

(四)负责本地区森林防火工作。

二、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营口市森林公安局2020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无

第二部分 营口市森林公安局2020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一)收入总计355.32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317.36万元,占收入总计的89.32%。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17.36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

2.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总计的0%。

3.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总计的0%。

4.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总计的0%。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总计的0%。

6.其他收入10万元,占收入总计的2.81%。主要是中央专项森林公安补助资金收入。

7.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占收入总计的0%。

8.上年结转和结余27.97万元,占收入总计的7.87%。主要是执法办案、林业执法与监督和其他林业和草原支出专项资金结转资金。

与上年相比,今年收入增加27.53万元,增长8.39%,主要原因:增加执法办案专项资金拨入。

(二)支出总计306.09万元,包括:

1.基本支出296.10万元,占支出总计的96.74%。主要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55.7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5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8.86万元。

2.项目支出9.99万元,占支出总计的3.26%。主要包括林业执法与监督及其他林业支出等业务支出。

3.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支出总计的0%。

4.经营支出0万元,占支出总计的0%。

5.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支出总计的0%。

与上年相比,今年支出减少44.39万元,降低12.67%,主要原因:财政削减预算指标及压减日常经费开支。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49.24万元。

主要是执法办案、林业执法与监督、其他林业和草原支出原因形成的结余。与上年相比,今年结转结余增加21.27万元,增长76.05%,主要原因:一是营口市森林公安局因单位进行转隶工作,部分职能重新划分,减少部分专项支出,二是缩减日常经费开出等原因形成的结余。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总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05.2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96.10万元,项目支出9.15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42.31万元,降低12.17%,主要原因:营口市森林公安局因单位进行转隶工作,部分职能重新划分,减少部分专项支出。与年初预算相比,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90%,其中:基本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100%,项目完成年初预算的90%。

(二)具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06.09万元,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分,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2.97万元,占7.5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4.77万元,占4.83%;节能环保支出0万元,占0%;农林水支出251.39万元,占82.13%;交通运输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0万元,占0%;援助其他地区支出0万元,占0%;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0万元,占0%;住房保障支出16.12万元,占5.27%,其他支出0.83万元,占0.27%。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具体包括:

(1)行政运行0万元,主要是未发生等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的原因主要是未发生。

(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0万元,主要是0等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的原因主要是未发生。

(3)预算改革业务0万元,主要是未发生等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的原因主要是未发生。

(4)财政国库业务0万元,主要是未发生等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等于年初预算数的原因主要是未发生。

(5)信息化建设0万元,主要是未发生资金等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的原因主要是未发生。

(6)事业运行0万元,主要是0等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的原因主要是未发生。

(7)其他财政事务支出0万元,主要是未发生等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的原因主要是未发生。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2.97万元,具体包括:

(1)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0万元,主要是未发生等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的原因主要是未发生。

(2)事业单位离退休0.08万元,主要是退休人员退休费用等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的原因主要是支出与年初预算数持平。

(3)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1.49万元,主要是在职人员养老保险费用等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的原因主要是支出与年初预算数持平。

(4)死亡抚恤0万元,主要是未发生等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的原因主要是未发生。

(5)伤残抚恤1.4万元,主要是民警伤残等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的原因主要是支出与年初预算数持平。

3.卫生健康支出14.77万元,包括:

(1)行政单位医疗14.77万元,主要是在职人员医疗保险费用等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的原因主要是支出与年初预算数持平。

(2)事业单位医疗0万元,主要是未发生等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的原因主要是未发生。

4.农林水事务支出251.39万元,具体包括:

其他林业支出251.39万元,主要是基本出及项目等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99.96%,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原因主要一是因单位转隶,工作职能分工变化,二是缩减支出,部分项目年底有结转资金。

5.金融支出0万元,具体包括:

其他金融支出0万元,主要是未发生等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的原因主要是未发生。

6.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0万元,具体包括:

其他自然资源事务支出0万元,主要是未发生等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的原因主要是未发生。

7.住房保障支出16.12万元,具体包括:

住房公积金16.12万元,主要是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等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的原因支出与年初预算数持平。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9.0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12%,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森林防火职能部分划分出去,减少单位车辆维护耗油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9.02万元。

1.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占“三公”经费支出的0%。2020年参加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主要为参加0团等。2020年因公出国(境)费比上年持平0万元,主要是未发生等原因。

2.公务接待费0万元,占“三公”经费支出的0%。2020年国内公务接待累计0批次、0人、0万元,主要用于未发生等;其中外事接待累计0批次、0人、0万元,主要用于未发生等。2020年公务接待费比上年持平0%,主要是未发生等原因。

3.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9.02万元,占“三公”经费支出的100%。比上年减少6.75万元,下降42.8%,主要调拨出2台森林专业消防灭火车及缩减车辆维护及耗油款等原因。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主要用于未发生等,当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02万元,主要用于森林公安办案车辆维修费及耗油费用支出等,截至年末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3辆。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96.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57.2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采暖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的支出;日常公用经费38.8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8.86万元,比上年增加20.18万元,增长108%,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保障类经费其他林业和草原支出费用。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共有车辆3辆,其中:副省级以上领导干部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讯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2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其他用车主要是无;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1.绩效自评情况。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0年度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预算支出项目0个,涉及资金0万元,自评覆盖率(开展绩效自评的项目数/年初批复绩效目标的项目数)达到0%,自评平均分(开展绩效自评的项目分数总和/开展绩效自评的项目数)0分。组织对0个部门(单位)开展整体绩效自评,涉及资金0万元,自评平均分0分。

通过绩效自评发现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绩效思想认识不到位;二是考核指标体系不够全面;三是项目绩效缺乏有效监督。下一步将采取以下措施加以改进:一是建立和完善监督、追查保障类项目支出责任的制度;二是资金使用要按照国家财税政策、政府会计制度完善会计原始凭证等相关资源,保证资金资金支出的合法性、真实性、规范性。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上级补助收入:指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性补助收入。

3.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4.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照规定上缴的收入。

6.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 “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7.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8.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9.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0.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上缴上级支出:指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12.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3.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14.“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5.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6.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7.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预算改革业务(项):反映财政部门用于预算改革方面的支出。

18.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财政国库业务(项):反映财政部门用于财政国库集中收付业务方面的支出。

19.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信息化建设支出(项):反映财政部门用于“金财工程”等信息化建设方面的支出。

20.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21.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其他财政事务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财政事务方面的支出。

2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2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2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反映按规定用于烈士和牺牲、病故人员家属的一次性和定期抚恤金以及丧葬补助费。

2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伤残抚恤(项):反映按规定用于伤残人员的抚恤金和按规定开支的各种伤残补助费。

2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27.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28.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水体(项):反映政府在排水、污水处理、水污染防治、湖库生态环境保护、水源地保护、国土江河综合整治、河流治理与保护、地下水修复与保护等方面的支出。

29.农林水事务(类)农业(款)其他农业支出(项):反映其他用于农业方面的支出。

30.交通运输(类)成品油价格改革对交通运输的补贴(款)成品油价格改革补贴其他支出(项):反映成品油价格改革财政补贴对其他方面的支出。

31.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款)其他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支出(项):反映其他用于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方面的支出。

32.援助其他地区支出(类)其他支出(款)其他(项):反映援助其他地区资金中的其他支出。

33. 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国土资源事务(款)其他国土资源事务支出(项):反映其他用于国土资源事务方面的支出。

34.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35.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营口市森林公安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附表1中9张公开表)

2020年森林公安局决算公开表.xls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