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督导森林防火工作,筑牢森林“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3-04-26

【字号:

分享:

为保障春节、元宵节重要节日生态安全,营口市林草局对各地林草行业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周密部署,要求严防死守森林防火主阵地。同时,市林草局各督导组对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全方位督导检查。

mmexport1673578604962

2023年以来,市林草局共派出5个督导组分片进行森林防火工作检查,合计派出50余人次。同时,市林草局会同应急、公安部门针对重点地区多次联合开展检查。在检查中发现,大部分地区能够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进入临战状态,积极做好火灾防范各项准备工作,切实落实了火情监测、信息报送、值班备勤、物资准备等各项准备工作。但仍有个别地区,有疏于防范,宣传力度有待加强的情况,各督导组均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要求立即整改并将跟踪关注整改情况。

IMG_20230113_092855

据不完全统计,2023年以来我市林草行业共出动森林防火巡护人员3600余人次、巡护车辆1000台次、设置临时防火卡口600余点,制止违规野外用火200余起,收缴了大量各类纸质祭祀品。

1408603927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