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信息

市级林长开展巡林暨森林草原防灭火调研

来源:营口市林业和草原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06

【字号:

分享:

4月4日-4月5日,营口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级副林长、市森防指总指挥郑孝刚,副市长、市级副林长、市森防指常务副总指挥高洪涛分别组成调研组到盖州市及大石桥市开展市级林长巡林暨森林草原防灭火调研。

调研组先后调研了盖州市徐屯镇、小石棚乡、梁屯镇、万福镇,大石桥市金桥街道办事处、汤池镇、周家镇的森林资源管护及森林防火责任制落实情况,详细了解了各乡镇森林资源状况,实地查看了防火卡口、防火队伍建设和防火设施配备等,充分肯定了两市对森林资源管护做出的努力。

  

  

调研组指出:林草是我市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要用最严格的保护制度和最严厉的法治手段为林草生态保驾护航。清明节期间是祭祀用火和农事用火的高峰期,森林防火责任繁重,市县两级林草、公安、应急等部门要切实担负起防火责任,抓住重要地区、重点人群,守好进山入口,落实好进山人员扫码登记。要深入开展防火宣传,倡导移风易俗,提供群众森林防火的自觉性。

调研组强调:一定要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的《关于做好清明节期间文明祭祀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禁止制造、销售和焚烧纸质祭祀品,加强野外火源管控,林地及周边严禁一切野外用火,严禁群众携带易燃易爆物品和火种进山。各森林消防队要靠前布防,确保每个进山入口、每个卡点每天都有专人巡查,专人检查。应急管理部门要统筹调度各方面应急资源,全力做好应急救援准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信息来源:防火科)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