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信息

营口市组织开展松材线虫病疫情精细化监管平台培训班

来源:营口市林业和草原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28

【字号:

分享:

    7月27日,为贯彻省林草局工作部署,全面推进我市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工作,提升我市松材线虫病疫情精细化监管,市林草局组织开展全市松材线虫病疫情精细化监管平台培训班。市林草局主要领导和主管领导、市森防系统站长及相关工作人员30余人参加培训。

郭继友局长要求全市要提高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认识,全面完成省局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认真学习松材线虫病疫情精细化监管平台及手机App的技术应用,打好防控战、阻击战。严防松材线虫病疫情、疫木传入我市,维护国土生态安全。

此次培训由软件公司杨刚老师担任主讲,围绕松材线虫病疫情精细化监管平台软件基础应用及使用技巧两方面进行讲解,详细介绍了日常监测、检疫复检等方面的内容。培训中以管理员填报为例,进行了细致全面的操作演示。通过此次培训,工作人员对松材线虫病疫情精细化监管平台软件实际运用有了一定的提升,大家纷纷表示:培训直观展示了软件在日常监测、检疫复检中的应用效率,尤其在疫情防控和检疫监管上都起到重要的作用,通过精细化监管,严防松材线虫病疫情扩散传播。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