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信息

营口市林业和草原局提升群众体验感 打造普法新常态

来源:营口市林业和草原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8

【字号:

分享:

营口市林业和草原局立足林草管理职能,将林草系统“八五”普法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坚持需求导向,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以提升群众体验感和普法实效为目标,多措并举打造普法新常态。

一是送法下乡,增强保护林草资源意识。结合实际,深入重点林区开展送法上山下乡活动,在村屯集市组织开展了森林、草原、湿地、野生动物、种子等法律法规和林草生态保护政策宣讲活动,向林农重点宣传解读林草领域政策法规,发放法律法规宣传册300余册,营造了保护自然生态的浓厚社会氛围。

二是线上线下联动,扩大普法宣传受众面。组织各级林草系统干部职工百余人学习了《森林法》《草原法》《湿地保护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种子法》等法律。同时,充分利用植树节、爱鸟周、湿地日、生物多样性日等,设立普法宣传点,设置彩虹门、热气球、展台、展板,悬挂宣传条幅,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宣传扇子,开展宣传咨询服务,受众千余人。

三是以案释法,发布林草典型案例。将各类林草领域专项行动典型案例进行梳理,发布典型案例,深入林区、林场、苗圃和相关涉林企业,通过讲解典型案例,加大以案释法普法力度,打造林草领域法治公开课,提高普法实效,更好地宣传有关法律法规,引导全社会自觉尊法守法。

营口市林业和草原局各项普法措施,增强了群众体验感,提升了社会各界爱护林草生态资源的自觉性、主动性,全社会关爱森林、保护草原、湿地、野生动物的氛围更加浓厚。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