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信息

省林草局部署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来源:辽宁省林业和草原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4

【字号:

分享:

省林草局近日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通知》,对做好我省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通知》强调,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赋予了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更高使命与要求,确保今年不发生大的火灾和安全生产事故,是一项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林草主管部门要认清当前形势,充分发挥林长制考核指挥棒作用,推进“省-市-县-乡(镇)-村+护林(草)员”六级防火网格化管理建设,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各方责任措施,前移严把防控关口,切实做到“事有人管、火有人防、责有人担”。

《通知》要求,深入持续开展“绿满辽宁 防火先行”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周、“七进”活动,推进防火检查站有人看、有宣传旗、有防火码“三有”建设等形式,加强重点时段、重点地区、重点人群防火宣传教育。要严密管控火源,加大重点国有林场和各类自然保护地巡护力度,推进森林草原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查处违规用火行为专项行动和输配电设施隐患排查整治,降低人为引发森林草原火灾几率。要加强蓄水池、取水点、防火道路和林火阻隔系统等防火基础设施建设和防灭火物资装备配备,切实提高森林草原防火能力。要强化值班调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准确、规范地报送火情信息。加强防火培训和演练,针对特殊时段,各级专业、半专业队伍要靠前驻防、携装巡护,科学安全处置火情,确保实现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