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信息

我省林草生态综合监测森林样地调查工作已全面完成

来源:辽宁省林业和草原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9

【字号:

分享:

我省林草生态综合监测森林样地调查工作已全面完成

位居全国第三,东北监测区第一

5月22日,我省林草生态综合监测(以下简称综合监测)森林样地调查工作全面完成,是全国第三个完成森林样地调查的省份,也是东北监测区第一个完成的省份。

今年我省森林样地调查任务923个,其中外业调查样地526个、内业判读样地397个。从4月10日开始,全省27支外业调查队伍历时43天全面完成森林样地外业调查和内业判读工作。

省林草局和省林业发展服务中心高度重视综合监测工作,提早谋划、提前部署、精心组织、全力推进。省林业调查规划监测院组织完成森林样地调查技术培训和外业试点工作。自外业调查工作启动以来,全体调查人员克服伤病困扰,放弃陪护病人、照顾家人等实际困难及山路崎岖、日晒雨淋、风餐露宿等工作环境,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持续奋战在野外调查一线。

我省在完成森林样地调查工作的基础上,将积极做好草原、湿地、荒漠样地调查及图斑监测相关准备工作,为全省综合监测工作有序推进和全面完成提供基础保障。

综合监测工作将产出全省年度资源消长和生态状况基础数据,为林草事业高标准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和决策依据,为打好打赢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辽沈战役”贡献林草力量,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辽宁力量!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