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强化督导检查,严防森林火灾

来源:营口市林业和草原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0 16:34

【字号: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做好国庆、中秋节日期间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工作部署安排,市林草局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导检查,深入开展国庆、中秋节日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十一”长假以来,各督导组按照工作分工,深入到各风景名胜区及林业资源重点乡镇、村屯一线开展森林防火督导检查,指导并要求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提高认识、严阵以待,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工作,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国庆、中秋佳节。在督导检查工作中,各督导组重点检查了各县(市)区和乡镇落实国家、省、市秋防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并对节日期间坚持领导带班和值班工作制度进行了检查和森林火灾隐患排查。

为进一步做好节日期间的野生动物保护工作,10月4日我局组织开展了整治鸟类市场专项行动,对市内花鸟市场进行了突击检查,现场放飞野生鸟类30余只。下一步,我局将联合相关部门继续加强鸟类市场的日常监管,切实加大联合执法工作力度,依法严厉打击破坏鸟类等野生动物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