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营口市圆满完成2020年度食用林产品及其产地土壤质量安全监测任务

来源:营口市林业和草原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30 15:11

【字号:

分享:

为加强食用林产品质量监管,提高产品质量,保障消费安全,按照国家林草局和省林草局安排,市林草局委托辽宁通正检测有限公司于2020年9月至10月开展了营口市2020年度食用林产品及其产地土壤质量安全监测工作,现已圆满完成全部任务,获省林业和草原局通报表扬。

在各县(市)区林草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市林草局及第三方检测机构严格按照国家林草局、省林草局2020年食用林产品及其产地土壤质量安全监测方案、《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工作规范(2020版)》等相关要求和规定,完成了榛子、枣及其产地土壤抽样及质量监测共20批次,涉及我市盖州、大石桥、鲅鱼圈3个县(市)区,抽样检测结束后,及时进行了数据整理分析,并完成监测结果报告的撰写和上报。

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下一步,市林草局将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和能力提升,贯彻落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加强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精神,更好地推动营口市林产品安全高质量健康发展。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