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营口市组织开展严厉打击乱捕滥猎及非法交易野生动物行为专项行动

来源:营口市林业和草原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09

【字号:

分享:

为贯彻落实《辽宁省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切实加强元旦春节期间鸟类等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的通知》精神,切实保护我市野生动物资源安全,严厉打击滥捕滥猎等违法交易行为,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市林业和草原局、市森林警察支队、市自然资源事务中心野生动物保护站联合开展执法活动,严厉打击非法猎捕及非法经营野生鸟类行为,三部门组织力量对全市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单位、乡镇农贸市场(大集)、非法鸟市、餐馆、饭店、宠物店、网上交易平台等进行了执法检查,对野生动物主要分布区、越冬地、集群活动区域进行巡护监测。执法行动共出动执法车辆6台次,执法人员40余人次,通过此次执法检查共解救并放飞各类野生鸟类10余只,批评教育2人。

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向围观群众宣传爱鸟护鸟知识、疫源疫病防治知识、保护野生动物法律法规知识及现场普及生态保护意识。通过本次执法行动,对野生动物违法行为形成了震慑,在全市范围内进一步形成自觉抵制滥食野生动物,共同爱护环境、保护野生动物的良好氛围。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