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林草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开创营口林业生态建设新局面

来源:营口市林业和草原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23

【字号:

分享:

2月23日上午9时,省林草局召开全省林业和草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后,市林草局主要领导在第一时间向市政府主管领导作了汇报,市政府主管领导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林草工作会议精神,着力做好十一个方面的工作。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林草工作会议精神和市政府领导要求,下午14时,营口市林草局召开由局领导班子和全体机关干部参加的专题会议,研究贯彻落实具体举措。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省林草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传达省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金东海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要围绕贯彻落实全市项目建设推进大会和全省林草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谋划,不断细化年度各项重点工作,真正做到强弱项、补短板,认真落实全面提升,重点突破的工作要求。在森林资源管护方面,要积极学习借鉴推行林长制试点市的成功经验,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在造林绿化工程方面,要积极做好造林整地和造林苗木准备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营造林计划任务。要极探索创新造林绿化形式和机制,着力解决在哪儿种、种什么、怎么种的问题。

会议强调,要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全力做好森林灾害防控工作,尽快协调有关县(市)区建立和完善森林防火机构,严格落实野外用火监管措施。要扎实开展松材线虫病等森林有害生物防治工作,明确重点区域,科学编制方案,认真开展疫情监测,切实抓好责任落实。

会议要求,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2021年要发扬“四力”“三牛”精神,围绕省委、省政府“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专项行动要求,立足本职、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坚定不移做好建设好、保护好、利用好绿水青山“三篇文章”,努力开创营口林业建设生态建设新局面。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