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林草科普

小小一株苗 种出致富树

来源:营口市林业和草原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13

【字号:

分享:

“别看只是小小一株苗,明年一个春天就能带来二三十元的收益,一亩林地种上200株,平均就是5000元的纯收入,要比出去打工强多嘞!”这是大石桥市东部山区林农给市林草局调研组算的一笔账。就在上个月,市林草局给盖州和大石桥两市免费下拨了45万株刺龙牙苗木,申报试点项目的企业、合作社、村集体、林农在林下空隙、采伐迹地、火烧迹地把一株株致富树栽种上,如今几场雨水过后长势喜人。

刺龙牙,学名辽东楤木,又名刺老芽、刺嫩芽、树头芽,为五加科楤木,是驰名中外的山野菜珍品,素有山野菜之王的美誉。为了实现不砍树也能致富,市林草局转变工作思路,把发展林下刺龙牙特色产业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从政策、资金、技术上加大投入力度,选购优质苗木提供给东部山区林农,走出了一条生态惠民、助力乡村振兴的特色道路。

下一步,市林草局将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和精准扶贫战略,优化林下经济产业布局,重点向贫困地区布局,加快推进以刺龙牙等为代表的林下特色经济产业,为地方培育“一县一业”“一村一品”和指导林农脱贫致富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